最充實的人生,就是盡量去學習,能學多少就學多少

最充實的人生,就是盡量去學習,能學多少就學多少。

我同意這句話


出社會工作也一陣子了,包括我自己在內和我同年齡層的朋友不少人也都一樣面臨著職業生涯的第一道或第二道檻,我們都對於當前工作的意義、價值、認同,開始有不同的想法,有些是正向的,但也有些是負面的。
很感恩這過去十幾年的歲月,在每一段過程中都有不同而且特別的人事物。資訊的方便與進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透明,那些曾經與你接觸的人即便只有一面之緣,也因為訊息傳遞的便利能成為你生活中的榜樣,那怕他只是在動態牆上幹譙一下自己同事做事的心態問題,都可能成為自己工作中的一個借鏡與提醒。
今天也不知道哪來的興致,把自己臉書上的朋友都掃過一遍,真心覺得各種精彩,怎麼以前都沒過這種感覺?
工程師、軍人、設計師、行銷、行政、採購、美甲師、會計、技師、教師、警察、歌手、創業家、幼保人員、樂手、服務員、演說家、業務、運動員、教練、舞蹈老師、美容師、主播、廚師、諮商師、藥師、醫檢師、社工、護理師、人力資源、空服員...等等 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
工作最棒的地方在於它有千百種可能,我們身邊的每個人都在自己擅長或熱衷的領域上發光發熱,更何況接下來20年會出現的商業模式90%都還沒出現,這話是葉丙成教授在Be A Giver的演講上說的,代表著未來還有很多的機會還沒被創造出來。他還說了很重要的一句話「你/妳的工作對你而言除了賺錢以外有沒有其他的意義」。
過去幾個月來,我一直不斷地找尋一個答案,想知道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從打算跳槽換公司接觸獵頭,聽聽不同職業的人的工作分享,甚至直銷的場合我也跑去晃了一輪。一直到最近,雖然還是沒找到答案,但是有個很明確的方向出現-「快樂」與「成就感」。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本來就在這條路上,從來就沒有偏離過。本來就不喜歡的事情,哪怕別人拿刀抵著你你可能都不願意幹,反過來同理,本來就喜愛的事情,原本就會多花時間去執行去追求。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生病了,對一個上班族而言,會期待星期一實在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情,或許就因為是星期一,需要多一點正能量來挑戰接下來的新鮮挫折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儲存碟不要用主機板做RAID,Windows內建即可

透過CMD格式化磁碟或USB

PCMAN自動登入